◆ YouTube資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EkkHR2KAx8


ガレリアンズ ©1999 POLYGON MAGIC,INC. / CHINFA KANG / SHO_U TAJIMA

◆ 解說 ◆

這是《Galerians》的著名片頭動畫。
對曾經玩過這個遊戲的玩家來說,Rion 那苦悶的呻吟,一定不陌生吧。

為這個系列主角 Rion Steiner 所配音的配音員,是日本聲優界的有名人物之一 石田 彰(Ishida Akira)。他的聲音,相信各位並不陌生。從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的渚薰,到最近《Naruto》的我愛羅——石田彰的聲音總是在清脆中帶著一點憂鬱,痛苦中帶著一點執著,冷淡中帶著一點寂寞——也是由於他這種聲線,《Galerians》故事之中的恐怖、疑惑、憤怒、蒼涼——就這麼立體地呈現著。

在聲優界中,與石田彰的特色極其相近的人,恐怕,非三木 眞一郎莫屬了。
三木,是嘶啞中帶著一點憂鬱,神經質中帶著一點執著,冷笑中帶著一點寂寞——他很擅長利用口調和語氣,釋放角色複雜的内心世界。有著極度纖細的演繹細胞的他,也正巧,在續作《Galerians:Ash》之中,飾演和 Rion 擁有相似痛苦命運的Ash。

這兩者的音質雖然是截然不同的感覺。
但就從演繹技巧和表達方式上,是有著一定的相似度的。

雖不知製作公司是否有如此衡量過。
但筆者深深覺得,《Galerians》這一系列的配音篩選,很有意思。



殿
2008.10.31 萬聖節
-----------------
參考網站:

三木 眞一郎 - 個人網站
三木派】三木 眞一郎 - 個人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onx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